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度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系列研修活动征集工作的通知(截止日期:5月15日)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量:77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各级科协组织通过广泛开展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我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拓科技工作者眼界视野,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省科协决定面向全省征集由各有关单位组织开展的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活动,符合条件的纳入省科协年度研修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3年5月至11月期间,各有关单位面向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科技工作者计划开展的国情省情研修活动,均可进行申报。各单位可单独或者联合申报,原则上每单位可申报1个,联合申报的计入牵头单位名额。各类研讨会、庆典、纪念活动、表彰大会等不在本次活动征集申报范围之内。

二、基本要求

研修活动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研修内容突出政治引领,重点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前沿科技问题等专题,通过开展调研考察、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科技人才之间交流合作;入选的研修活动应在2023年11月底前完成。

三、申报实施

1.有意向的单位请填写《2023年度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活动申报表》(见附件),于5月15日17:00前将WORD版发送至科研服务部邮箱。

2.经学校评审后将推荐一项报送省科协,省科协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入选并制定下发2023年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活动计划,予以公布。

3.省科协将向纳入计划的活动申办单位推介我省科技教育场馆、科普示范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科技活动、科学家精神展教场所,或根据需要协助联系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专家等进行授课。

4.研修活动结束后,申办单位应及时向省科协报送相关情况,经审核符合条件可由省科协为参训学员统一制发研修结业证书。

联系人:宋东晓  张晓薇(0531)82073109,82073199


附件:2023年度科技工作者国情省情研修活动申报表


                                                                                                                                                               科研服务部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