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实训
最美就业季,大步向未来|数字商务系“腾讯营销学院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6605

为了丰富学生的集中实践内容,更好的与企业接轨,迅速转变身份适应未来工作,由国际商学院数字商务系、腾讯营销学院与学校合作发展处共同组织的“最美就业季·2021腾讯营销学院训练营”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顺利结课。来自2018级市场营销和20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班8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训练营。

为了能够更好发挥实际效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国际商学院数字商务系与腾讯营销学院特别策划推出“绽放2021”最美毕业季就业训练营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就业技能,缩短学生适岗时间,让学生毕业前就能接受企业最具有针对性的岗前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学生完成从理论到技能实操的转换,以便能快速适应岗位需求。

本次训练营课程内容丰富,从数字营销通识、千人千面的数据应用等紧追社会发展的前沿类知识,到公众号、小程序自由拼装的工具类课程,再到销售激励、社交进化等沟通类的技能内容,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真参与,积极互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收获吧。

未来可琪:

这次的培训让我感触颇多。老师在培训中帮助我们分析了如今的互联网发展形势和就业形势,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大数据时代的魅力。从游戏到如何经营自己的短视频平台,再如何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如何为自己和作品打广告,如何面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正确表达自己,以及如何面对面试等。通过与企业人员的近距离接触,让我们攒足了干劲,收获满满。

Chendada:

在培训中,我发现我们不会去推销自己,“如何让消费者在一瞬间记住你”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一定要把握住如今的大数据时代,不要被这股浪潮拍在一边,要利用好互联网,让自己永远保持清醒头脑。我很喜欢这次培训,培训的讲师没有只是讲创业经历、长篇大论,更像是朋友一样聊天,从娱乐中学习知识,刘老师说过如果我们都是在娱乐中接受知识,那样就不会有现在枯燥无味的学习复习了,将来靠互联网和大数据这也一定能实现。

小骄傲: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在互联网思维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在大数据时代,我们一定要学会通过信息整合的方式来思考解决问题。以后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如何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晓晓:

不同于以往的实训,此次实训是让我们线下加线上的企业实训。线下的各种互动环节和丰富的课程内容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线上我们了解了职场礼仪,也从线上企业面试,丰富了面试经验,为以后的实习乃至工作提供了宝贵机会。

Xebb:

这次的培训非常前卫,收获很多先进的知识。大数据千人千面这一方面深入我心。千人千面不只是个内容选择问题,而是一种人与网络关系的革命;它也是一种算法革命,它把人和网络的关系个体与具体化了。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算法就会跟踪用户的网络行为,不停地为你贴上各种标签,并且根据这些标签,不断影响和改变用户的生活。因此,每个人都要重视这种关系的变化,从而更多吸取正向影响力,防止因为无知而导致的损失。大数据时代早已来临,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自己,吸纳更多知识完善自己。

随着大数据信息化时代的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日趋严峻,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同时,企业对于“与岗位高度匹配、能够快速转变学生身份融入到工作中去的”优秀人才的需求急速上升。学校通过设置课内实验、集中实训、工作室、大赛等多种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实操项目的锻炼机会,校企共同组织的多样化培训更是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实操经历,增加岗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