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849

为更好地了解市场营销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状况报告,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市场营销专业教师特选取2022届市场营销专业两位毕业生进行了一次就业调研。一位是2018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的王晨同学,另一位是2020级市场营销专升本班的郭兰天同学。由于疫情,本次调研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王晨同学在校四年一直担任班长,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老师的帮助下多次取得国家级专业技能技术奖项,也收获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毕业时参加了选调生的考试,并成功被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人民政府党建办录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主要负责对接镇里的党建工作,承担党建工作研究谋划、具体任务落实、党员队伍管理、基层工作督查等工作职责。主要负责全镇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党员信息采集、整理和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整理等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及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检查、考核;村级干部和村“两委”的考核、考察、培养和培训以及资料收集和档案整理;负责党务系统资料的录入、维护、更新等工作;负责召开党建例会,落实会议通知、材料准备等工作;负责疫情期间对包村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后续的维护和跟踪;负责起草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汇总党建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安排。王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受到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郭兰天同学是2017级青岛黄海学院市场营销专科班的学生,2020年成功考取专升本,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跨越。在校期间,郭兰天同学就热衷创新创业,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并斩获多项省级以上奖项。创办青岛糖罐子文化传媒公司,创办至今公司参与过的项目有:酷狗校园音乐直播基地、4k影视修复、地方电视台春晚宣发物料制作、花椒直播户外综艺青岛站、汉河电缆短视频运营等。并与酷狗音乐、花椒直播、三维六度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当前,公司的发展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郭兰天同学对未来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调研,沟通了毕业生与母校的情感,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状态,对当前人才培养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