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商务英语教师专业课程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量:819

2022年11月22日下午3:50—5:00,外语系商务英语教师团队在知诚楼322进行了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陈亚非主持,商务英语负责人崔晓雷副主任和专业教师参会,共同聆听我系刘佳君教授的指导,共同探讨商务英语教学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发展路径。

陈主任说明了商务英语教师团队的教学概况和2019级到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专业考试、就业、备战考研等各方面的现状。

基于多年教学经验,刘佳君教授表达了自己对于2019级毕业生学习情况的观点,对目前专业课讲授中遇到的困难说明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针对毕业生考研情况、实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并计划持续跟进。王伟老师分享了自己讲授的营销实训、电商实训课程的教学创新和校企合作课堂现状,陈述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刘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实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案例。

此外,李明雪和伊方圆老师分享了《综合商务英语》课程的讲授方法;管凤格和綦青老师说明了《商务英语阅读》课程的讲授重点,强调了练习对提高学生英语能力的作用;姜丹老师条理性讲述了《商务英语听说》课程的讲授方法和在课程中渗透专四的办法。随后,刘教授也表达了对教材的观点,肯定了老师们在商务英语教学中所做的努力,强调了教师对学生学习和个人发展的引导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老师们认识到:在具体的英语教学实践中,教师要保持激情,不断学习,敢于挑战,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改革和调整,提高自身能力,促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