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物流与供应链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量:583

为了庆祝疫情的结束,改善疫情期间大学校园生活的枯燥乏味,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热情,缓解同学们平时学习的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3月22日晚,通过李波老师管理的国际商学院大学生9s管理协会举办的“物流与供应链知识竞赛”在2号实验楼物流软件实验室拉开帷幕。

在本次大赛的初赛阶段,大学生9s管理协会高度重视,已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大赛内部开展了针对全体学生的知识竞赛参赛人员选拔,通过问卷星考试及综合评定等方式在大赛内部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也使协会成员对维系工作知识的学习热情空前提高。活动准备阶段,大学生9s管理协会联合物流协会进行一系列宣传,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介进行线上宣传,设计并张贴海报进行线下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大赛走到梦空间流程,一经发布,共64名同学报名本次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前期准备选拔工作,共32名同学参加了最终的比赛。

在大赛开始初期,选定了协办单位古全美老师指导的物流协会骨干成员作为活动裁判,并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流程以及活动规则,以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以及确保各个项目的公平性。随后,由大学生9s管理协会发布问卷星考试题,比赛设置了单选、多选、判断等考试题目,共30题150分,本次比赛试题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大赛设置了60分钟的考试时间,使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确保大赛的公平性、消除大赛的不稳定因素,相同分数的同学答题更快的名次更靠前。

在大赛进行过程中,大学生9s管理协会会长及物流协会会长维持现场秩序,协会管理人员认真负责、巡逻监考。学生答题完成后,将比赛分数截屏并上传到大赛QQ群,随后由评委从问卷星后台导出考试排名。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共4人,他们分别获得了150、135、120和115的优异成绩,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积分点加2分,二等奖共6人,积分加1.5,其余参赛同学皆加1分,比赛结束后由活动发布者统一加分。


本次比赛同学们做到了尊重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五项原则,评委也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竞赛过后,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协会管理人员都完成了一次美丽的蜕变。今后慧指导社团成员不断积累经验,将竞赛内容充分的运用于同学们学习当中,为今后参与此类活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