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拒绝标签,活出真实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量:667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自古以来,人们便总是会对一类群体抱有固定的偏见,这些偏见久而久之形成的“标签”紧紧地束缚在每个人的身上。为迎接5.25心理健康节、撕掉社会的标签,国际商学院于5月17日下午两点到六点在八德路开展了“拒绝被定义”撕标签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的是撕标签、写心声的形式。活动开始,负责人员摆出一个贴满偏见标签的人形立牌,鼓励来往学生撕下标签、写下自己的心声。

活动现场烈日炎炎,来往的学生却驻足在立牌前认真看着立牌上的标签,用力撕下自己深有感触的标签,并一笔一划写下对社会偏见的反抗、和对受偏见人的祝福。随着时间的流逝,原先贴满黑白字条的立牌逐渐被写满祝福和反抗的彩色便利贴覆盖。

一张张标签被撕掉,打破了外界对划分群体时所产生的刻板印象和偏见,让每个参加活动的人获得拒绝标签的勇气,这也是国际商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初心。

“世界上总有人因为偏见

武断地给你贴上标签

标签的存在是因为从未了解

那些片面的话语自然不能定义你

不要因为他们而停下脚步

不要让偏见和标签阻碍你

你只需成为你自己

你永远拥有自由生长的权利”

小e在这里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活动之后勇敢地拒绝被定义,撕掉标签,活出真实而自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