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以青春奋进之笔,绘乡村振兴蓝图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量:477

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的必要组成部分。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优势,增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加强学生的道德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开展实地调研,鼓励学生下乡创新创业。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在知韵楼红星报告厅举办山东省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积极引导大学生下乡创业就业,打造青岛乡村人才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有部分学生在线下观看的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国际商学院多个班级组织线上观看。


仪式开始第一项,由梁忠环校长致辞,梁校长指出,青岛黄海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践行人才强国战略,秉承“开放办校,协同育人”的理念,取得了诸多的成就。梁校长还表示,青岛黄海学院的青年学生要有敢闯敢为的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创新创业,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仪式第二项,由农业发展中心主任逄锦超进行藏马镇乡村振兴情况介绍,首先通过一个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藏马镇是如何走向乡村振兴的,展现了藏马镇乡村振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仪式第三项,王瑞峰院长开展了打造乡村人才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主题讲座,引导大学生积极下乡创业就业。大会第四项,由《石榴树下农村》创始人李盛誉介绍创业经验,李经理的创业经验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大的信心,激励了同学们创业的热情,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来到知新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电商+智慧农业)建设交流,各位领导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互相进行讨论和协商。之后,国际商学院聘任逄锦超主任和李盛誉经理为大学生下乡创业实践导师,为我院学生下乡创业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乡村振兴战略,为我院大学生提供了摸索创业的机会,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加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意识,发挥了高校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地培育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