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来西亚跨境电商协会主席陈福义—行莅临我校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639

2023年5月24日上午,马来西亚跨境电商协会主席陈福义、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理事周茂祥莅临我校,就高校海外实习基地建设、跨境电商中国项目海外输出团队运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协商。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青岛黄海学院合作发展处主任庄伟、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燕等相关领导、教师参与座谈交流。

梁忠环副校长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对未来双方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应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构建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启双方合作交流、实现双赢的通道。

座谈会上,马来西亚跨境电商协会主席陈福义对马来西亚的人文特色、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生选择出国在跨国企业进行实习,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公司可以为其提供较高的工资待遇,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居住环境,并且在实习期间公司会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对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有一定的提升。他强调,由于工作和生活需要,实习学生需具备一定的外语基础,达到可以正常沟通的标准。另外,学生实习前,公司也会给学生进行相应的语言培训。

此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国际商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动员各系部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做好与用人单位的需求精准对接,致力开拓更多岗位资源,为助推学生未来实现高质量实习就业搭建更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