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生命至上,警钟长鸣—国际商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安全警示片《红线》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量:527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辅导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5月26日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红线》。


《红线》选取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重大和较大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还原事故现场、当事人采访、专家权威剖析解读等方式,详细说明了对责任事故的追究、处理规定,深刻反映了事故暴露的原因和问题,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让大家感受到了一次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

观看结束后,全体辅导员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要认真排查学院日常教学工作、学生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营造安全的教学生活环境。此外,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会在结束后向班级学生传达、讲解有关内容,提高全体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组织观看《红线》警示教育片,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国际商学院建设安全的教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