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刘鹏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量:5410

刘鹏,男,汉族,1993年3月生,山东滨州人,2015年3月参加工作,202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东省阳信泰和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协助总经理完成各部门工作协调、公司制度制定及修订、行政工作督导及检查、公司部门综合管理、项目督导推进、电商运营等工作内容。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原财经学院)2012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社团联合会部长,负责活动组织及策划。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社团干部”、“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忆往昔,峥嵘岁月
2012年8月,他怀揣梦想,迈进理想的大学校门,从一开始的办理住宿,接触新同学及导员,参加开学典礼,到开学军训,社团纳新……充满好奇与憧憬的他开启了一段不寻常的大学生活。

在家长眼里,他是懂事的好孩子;在同学眼里,他是热心的好同学;在老师眼里,他是靠谱的好学生。大学时光是最美好的,在这短短的几年,在他的身上,不论是专业知识方面,还是思想道德方面,都扩大了思考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一名普通的高中毕业生,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主的大学生。

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高校联谊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加入了校广播站、大学生志愿者等社团,累计参与组织活动百余场。大二期间,凭借自己的努力,竞聘成为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长,同时担任了青岛黄海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主持人角色,在高校联谊活动中,展现了我校的良好风貌,也因此收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的高度认可。

对于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刘鹏是这样评价的:“我的大学,正是你给我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让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是你为我架起了成熟的桥梁,在慢慢人生路上,你将是我多彩世界里永远美丽与难忘的回忆。想想走过的路,想想现在的路,想想未来的路,不能不说是对自己重新的认识。品味人生,才能珍惜人生。”

看今朝,蓄势待发
大学只是人生的起跑线,踏入社会才是真正的开始。2015年3月,他正式踏入社会开启了另外一种人生,初选行业,选择了一份从小梦想的工作——教育培训行业,成为了一名老师。随着身份的转变,刘鹏也更能明白作为一名学生的需求。做教育初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扎根一线工作,从早上的上课迎接到上课的督导跟进,再到课间的心理疏导以及课后的作业跟踪,教育使命一直督促着他不断前行,也更加明白了教育对于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事无巨细,臻于至善”是公司在2021-2022财年年会上给予他的颁奖词,也是同事们对他工作的认可。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刘鹏都是一个很细心、把事情做到精细化的人。在同事的心目中,他就是靠谱的代名词。“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这也是刘鹏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对于教育的认知,刘鹏是这样理解的,也是这样做的。2016年4月,凭借自己的努力,刘鹏竞聘成为青岛分公司总部在线咨询负责人、青岛总部招生负责人。在做教育的七年里,先后获得“首批内训讲师”、“最佳突破奖”、“战‘疫’先锋”等荣誉;2019-2020财年,被公司评为“年度最佳领航奖人物”;2020-2021财年,刘鹏所带领的部门被评为年度综合管理优秀部门。

刘鹏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公益活动及志愿活动,多次受邀参加“党员公益”社区活动。2017年9月23日受邀加青岛市市北区群众朗诵大会获得二等奖、最佳人气奖荣誉;2021年4月29日受邀参加青岛市台东街道2021年“飞扬青春·嚓亮心中的号角”诗歌朗诵活动,被市北区人民政府台东街道办事处评为“先进个人”;2022年年初,先后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十余次,被市北区台东街道办事处授予“战‘疫’先锋”称号。

展未来,任重道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2年7月,他选择了回乡发展,回乡后,积极响应“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在滨州,树好滨州形象;知滨州,讲好滨州故事;爱滨州, 扛起滨州责任;建滨州,著好滨州华章。”刘鹏所在的县是中国优良畜种鲁西黄牛、渤海黑牛主产区,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肉牛养殖加工集散地。为此他选择了肉食品加工企业——山东省阳信泰和清真肉类有限公司,负责办公室相关工作。
近一年的工作中,刘鹏业绩突出,为公司建立了《考勤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生产企业台账》、《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汇编》等文件。2022年6月电商部门成立以来,刘鹏积极投身电商部门,负责产品发货、售前售后、短视频拍摄等相关工作,截至2023年1月累计创造业绩达1500余万元。
为促进待业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他还参与了阳信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分析就业现状、讲解就业政策、直播带岗。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作为年轻党员,作为公司骨干,不仅要珍惜当下,更要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勇担青年使命,用万丈豪情在新的岗位创造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必须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更要勇担重任,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理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将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感恩母校,牢记校训
在毕业的近八年时间里,刘鹏也牢记师恩,积极为母校做贡献,深化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我校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同时,多次回校参加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课程,为学弟学妹带来经验分享。让即将参加工作的学弟学妹对自己将来职业生涯规划也更明确,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在母校成立25周年之际,刘鹏也送来感恩的祝福:转眼间离开黄海已有六年,感恩您,我的母校,是您赠予我渊博的知识,教会我为人处世。毕业后,知行合一的校训也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步,让我在离开母校之后能在社会上立足,并且不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二十五载芳华,燃情岁月;二十五载奋斗,知行合一。我在大智教育祝母校25岁生日快乐!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