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掌握逃生技能,守护生命安全——国际商学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量:258

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国际商学院于2024年3月25日组织各班在晚自习教室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视频,提高同学们的火灾逃生和自救能力。

基于消防安全常识并不是很普及,同学们并没有去过多的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导致每次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才会真正的认识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视频的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在不同场所发生火灾时的有序疏散方法和正确的逃生姿势。专家们详细解释了在逃生时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的正确做法,以及在无法逃生时如何固守待援。在火灾中正确的逃生知识和技能可以大大提高生存的机会。这种实景演练在公开课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模拟火灾逃生场景并展示床单结绳逃生的方法,同学们得以直观地了解到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的实际行动。这种亲身体验让同学们认识到,在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时,我们需要冷静应对,并且掌握一些简单且实用的逃生技巧。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更让他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