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孙言续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量:70

国际商学院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毕业生孙言续简介孙言续,毕业于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该生在校期间曾获2020年和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在谈到本科阶段学习规划时,孙言续同学曾如此表述:“本科阶段学习应该有清晰的总规划和总目标。规划和目标可以分解成学期性规划和阶段性目标,最终朝着总目标前进。规划和目标要符合自身实际,处在自己的最近发展区之内,保留学习的成就感和挑战性。”另外,关于学习方法和学习策略,孙言续同学坚信:在学习前要全面搜集信息,确定合理的目标,采取恰当的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勤于思考,主动思考,而不仅仅是被动接受知识;在学习完新知识之后要进行必要的强化训练,同时也要及时复习。

孙言续同学非常感谢母校青岛黄海学院对他的培养。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知行合一的校训培养每一位在校学生,目的在于促进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为社会输送人才,为国家培养栋梁。在疫情期间以及疫情之后学校和学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障学生的日常生活所需物资。尤其对于在校备考研究生的学生们,学校定期给他们发放疫情防护物资、考试用品以及派专车把每位考生送到考试地点。在疫情面前,学校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社会形象。他祝福母校栉风沐雨、芳华依旧、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孙言续同学同时非常感谢外语系全体教师。外语系的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有效,符合实际,不仅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而且重视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力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外语系学生们的学习场景不仅仅局限于课堂内,还会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讲座和校内校外会议等形式为学生提供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认知舞台。外语系的每位老师也都非常得认真负责,专业知识精通,人文情怀浓厚。他非常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也慢慢明白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他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孙言续同学特别感谢他的导师宫慧英老师对其学业进行的全方位指导。宫老师在考研前询问其目标院校,帮他分析目标院校是否合理,在考研过程中,尤其是疫情期间,及时询问他是否有困难并给予帮助;考研后,宫老师提醒其及时联系老师和进行模拟复试。正是因为宫老师的科学分析、鼓励及指导,他和宫老师指导的另外一名同学邹佳慧均顺利考入延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此外,宫老师在论文指导过程中也是尽心尽力、反复修改。人生遇良师,春风化雨,祝愿宫老师年年如意、岁岁欢愉!

关于今后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孙言续同学表示会积极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