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优秀毕业生:李奕漫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量:70

李奕漫,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物流管理2023届毕业生。该校友目前就职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内勤一职,该公司是以普遍服务、寄递业务、金融业务、农村电商等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李奕漫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党课,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工作上认真负责,担任班级班长一职,热爱班集体,积极协助辅导员与学校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在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勤奋好学,专业成绩排名1/38,发表论文2篇,考取了专业相关证书;在学好专业知识外,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山东省挑战杯”等竞赛,获得国家级5项、省级6项奖项,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大四学年荣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进入大学,意味着新的开始。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竞争激烈的专业比赛,以及跬步千里的课程学习都是助力李奕漫跳出舒适圈的起跳板。大学期间参加各种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当学习与工作出现冲突时,按照时间以及紧要程度的优先顺序,将矛盾依次处理好,并且在必要时灵活调整处理计划,最大化实现二者的平衡。

作为一名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李奕漫积极参加了各种竞赛。参加比赛不仅有助于提高综测成绩,还能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同时,在比赛中能够不断积累经验。李奕漫曾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斩获优异名次,如果说持之以恒的努力是她的必杀技,那多次比赛积累下来的经验更是李奕漫出奇制胜的法宝。李奕漫认为有选择性地参加与专业相关且含金量高的比赛,通过询问专业课老师比赛信息,对今后的自己有很大用处。

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需躬行。实习工作是对大学学习成果重要的检验性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目前,李奕漫的岗位主要职责是及时收集和了解本部门的工作动态信息,协助经理处理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处理数据的录入以及合同的拟定。李奕漫在工作初期,感悟最为深刻的便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原来以为这样的话是嘲讽工作过于固定的模式,可是当真正接触工作,了解到各个岗位的实际工作和职能后,发现这叫术业有专攻。在职场中,核心竞争力意味着你能拿到多少的薪资,核心竞争力决定着你的工作能力是否对公司的价值是唯一且重要的。在工作中要敢于并且要勇于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武器,来武装自己。在工作中要尽快发现自身的优势,职场不要求成为多面体,但是一定要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一面。否则,在职场上也可能会面临“毕业”的尴尬境地。李奕漫表示在工作过程中,自律与自省必不可少,将大学期间所学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学以致用,充分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进一步提升自我实践能力。

校园也有“小社会”之称,在校期间也会有两点一线的生活,也会有早上八点起床上课,晚上九点下晚自习的生活。但与职场最大的不同就是,校园从来没有绩效考核,只需对自己负责。所以真正工作是一次检验我们能否达成“高效业绩”的机会。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学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到底能否产生等额甚至超额的切实利益,只有工作成果可以作为评估要素。在李奕漫看来,大学期间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专业课。本校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师资雄厚,专业实验实训条件优越,为学生提供优质课程。该校友表示本校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受益颇多。学习不只是为了完成一个专业的课程,从而达到“术业有专攻”,更多的是寻找一条通往新世界的道路。

陌上有花开,山水有相逢,回首路迢迢,迢迢故人情。李奕漫表示在大学期间要感谢的人有很多。“非常感谢刘元华老师开启了我的竞赛世界,我的每一个比赛都得到了老师的全方位指导,这让我对大赛产生了信心和兴趣,日后我也将不断努力在新的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老师一直耐心指导;感谢物流教研室的每一位老师,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大学四年的学习得到充实;感谢辅导员杜静静老师,她不仅在学业上甚至在生活中帮助了我很多,是她让我在大学期间快速成长;感谢我的每一位同学,有你们的陪伴,在黄海的每天都是发着光的,愿我们未来在各个领域都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