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共创
摄影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量:23379


1)名称:创意摄影工作室

2)成立时间:2019年4月16日

3)指导内容:为进一步拓展实践课程的理念,让学生融入学习的氛围中,开始实施导师制授课,带领学生更快了解电子商务行业。辅导学生进行产品摄影等相关内容。由于学生学习内容不一样,所以在2018级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先挑选一部分摄影基础较好的学生;根据学生上课情况,适当的安排工作,给同学接一些产品图片的拍摄、视频制作等工作。前期先接一些简单的拍摄,一方面了解学生拍摄水平,另一方面先适应下拍摄工作,再调整工作内容,以便后期工作顺利进行;学生每拍摄完作品都经指导老师审图,并提出修改意见;学生做的每单拍摄费用,由指导老师进行统计,每月一次性付给学生,鼓励学生自己挣钱。前期工作以锻炼学生为主,后期学生水平提高后,鼓励学生自己创业;加强学生之间交流,优秀作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4)指导教师:杨婷 李丹

5)学生成员: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卓越班:张兴儒、李鑫垚 、陈俊辉

2018级电子商务本科卓越班:王涛、王靖宇

2018级电子商务专科特色班:江源源、 戚继红、 孙金城

6)指导学生情况:目前工作室成立以来,学生已经可以独立进行接单、洽谈顾客、拍摄、视频制作等等。通过实际的工作经验让学生在学术和职业中均获得进步。这是一种旨在重点培养学生非认知性技能——即驱动力和适应性技能的培养方式:以项目组的形式,把工作实践与学习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最佳学习效果。教学的核心方式是实践、团队与实际工作。相对于主流教育以课堂为核心的方式,项目组是通过实践实际项目来完成的。学生会在项目组里得到一位教师的辅导,教师制定时间表来指导工作学习日程,使得学生更像是置身于商业领域的工作环境中,体现了工作与学习深度融合的教学原则。相信经过长时间的锻炼,我们的学生在毕业后,一定比同期毕业的学生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