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班
物流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量:40963

物流管理  LOGISTIC MANAGEMENT

一句话概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从事物流运作及组织管理工作的人才。

专业介绍(专业优势):物流管理专业是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专业、青岛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是青岛黄海学院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商贸流通实验教学中心,是青岛市物流人才培养基地。立足于服务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培养对物流行业最新智能化技术有实际操控能力、对各种实际问题有较强处理能力的应用型、创新型现代物流人才。

2009年物流管理专业成为青岛黄海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2012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首批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专业;

2014年物流管理专业成为青岛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

2015年物流管理专业获批为青岛市物流人才培养基地;

2018年物流管理专业与京东物流成立“京东订单班”,着力培养智慧物流型人才。

物流管理专业依托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专业建设打造了智能仓储实验室、物流运输实验室、物流信息技术实验室等7个专业实验实训室,打造了商贸流通实验教学中心,为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现代物流设施与设备、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采购管理、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实务、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库存管理、外贸单证、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冷链物流管理、跨境电商物流、新媒体营销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