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教师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学院参加“2021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量:4541

9月24日,2021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青岛市教育局承办,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协办。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学前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罗雅会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以“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教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中新两国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教师发展的热点问题,旨在秉持人文交流理念打造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机制化研讨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双方学前教育交流与合作,助力中新关系行稳致远。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中新两国学前教育政策解读、专家报告和专题论坛等内容。会上,中外专家就中新两国学前教育的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前教师心理状态与支持”、“学前教师职前和职后贯通式培养模式”、“关于中新两国幼儿园教师的师幼互动水平与课程质量提升现状”、“关于边远与少数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教师对中新学前教育政策法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与思考,也深刻认识到学前教育教师能力建设之于办好学前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持续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以期更好的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高质量培养与发展。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