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防诈骗的通知!请同学们注意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量:4512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猖獗,诈骗分子步步设套引人入坑、手段层出不穷、迷惑性极强、令人防不胜防。

为进一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大家的防范意识,扎紧守护大家的“钱袋子”国家公安部推出"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里面还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同时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网络诈骗种类多,被骗多因不警惕",目前诈骗分子花样百出,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信息查找到你通过电话或者信息进行诈骗,冒充亲友让你进行转账汇款,有一些需要通过扫描二维码领取小奖品的活动让人上钩,这其中就带有病毒进入你的手机、还有一些会通过打电话通知中奖,让我们去下载某些软件或点开某种链接,诈骗分子因而从中获得钱财……对于种种这些,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进入了骗局,所以我们应该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国家公安部大力提倡我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当手机收到涉嫌诈骗的电话、短信或者下载安装了涉嫌诈骗的App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提示,极大降低受骗可能性,同时,用户还能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对非法可疑的电信诈骗行为进行在线举报,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如果发现可疑的手机号、短信,赌博、钓鱼网站,诈骗APP等信息,用户可以在我要举报”模块进行举报,后台会及时对可疑号码等进行封杀。

希望大家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让我们共同擦亮识骗慧眼,铸就防骗长城。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