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教研室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集体观看“第二届 SEED 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会议”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量:4459

11月17日下午两点,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师代表观看第二届 SEED 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线上)会议。此线上会议全程历时4天,共20余场讲座。本次学习活动在学前教育教研室(二)组织观看,邀请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共同观摩学习。本场学习选择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焱的《以教育质量评价改革驱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艳的《幼儿 STEM 教育活动中的跨学科学习研究》两场讲座供教师观看。

  会议上刘焱教授利用环境创设与利用、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保育、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人际互动、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五个方面的幼儿园教育质量评价改革驱动学前教育质量发展。董艳教授从幼儿STEM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幼儿STEM教育的内涵和本质、幼儿STEM教育跨学科学习模式、幼儿STEM教育开展的重要支撑四个方面展开幼儿STEM教育活动中的跨学科学习研究。
  一台电脑,一支笔,一个笔记本。老师们利用本次优质资源,全身心观看了本次线上会议,虽然和以前的讲座形式不同,但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观看过程中积极进行交流和互动,认真做好笔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提供了聆听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老师们能够从各个途径提升自我,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努力打造学前教育学院高素质的高校教师队伍。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