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致敬五四青年节,重温入团誓词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量:2293

今年是五四运动第103周年,103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中国青年在风雨如磐、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奋不顾身,表现出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这场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我国几千年来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3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支部举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团员们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团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郑重地宣读入团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每位团员胸佩团徽,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 宣读誓词后,大家齐唱起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共青团员们用洪亮且饱含深情的誓言和歌声表达对五四青年节的致敬,同时也彰显出这个年纪应有的青春本色。当晚各个班级召开了有关五四青年节的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有关知识的科普。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重温入团誓词收获很大。团员们表示,尽管入团誓词没有变,然而当年在团旗下宣誓的我们却在一天天成长,重温入团誓词就显得格外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词,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彰显青年积极拼搏的态度,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促进团员对团史团情的深入了解,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了青年团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