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量:2752

无论是中国古代苏轼的读书见解“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尽取,但得春所欲求者尔。故愿学者每次作一意求之。”还是国外普希金先生的人生领悟“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学前教育的学子们没有表现出些许焦虑和烦躁,他们欢快的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静静地感受着文字之美,从容淡定,阳光自信。

5月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虎山图书馆参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图书馆老师们的带领下,将采编好的图书进行了借阅流通前的图书移库搬运、分类整理和上架。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任劳任怨、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也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个人。

为期三小时的图书馆志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度过。同学们都积极活跃、争先劳动,不一会儿一摞摞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书就呈现在我们眼前,劳动结束后并主动清扫图书馆的垃圾和杂物,使图书馆一直保持着一个干净整洁的状态。

书香浓情,你我同行,期待更多的志愿者走进图书馆,参加志愿活动,品书香文化,感受浓墨气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与环境!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