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团学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青鸟计划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量:2061

为响应山东省委号召的招才引智大局,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青鸟计划的政策,为自身就业实习提供便利,学前教育学院于59日在知韵楼004001教室同时开展青鸟计划宣讲工作,学前教育学院全体2020级同学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鲍晗、姜嘉欣等主讲,艾雅尼、魏佳良等助讲。

首先,主讲人鲍晗介绍青鸟计划的整体方案,青鸟计划是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实习,助力全省招财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通过建设高校学习和优秀青年人才数据库、高校学子就业和实习岗位数据库,有效解决人岗信息不对称、联系服务优秀青年不紧密,优秀青年对家乡发展变化不熟悉、大学生职业规划缺乏有效指导、就业岗位供需不对称等问题,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实现引凤还巢。

青鸟意指青年、高校学子、优秀青年人才等,通过数据库的精准对接,有效解决就业问题,助力青年人才青鸟飞行故名为青鸟计划。青鸟计划的真正建立,真正做到让青年人才从走出去到走回来的改变。青鸟计划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校地合作和双创空间为四大支撑,开展优质特色实习实践,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先动,联系齐鲁学子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重要依托。

紧接着,主讲人鲍晗依次解读了青鸟计划小程序的各个板块,青鸟计划小程序主要打造了各种信息平台,通过各种板块对青年人才起到引导和督促作用,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于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也是找到合适自己工作的最好的方法。

通过本次宣讲,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对青鸟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就业、创业的信心和热情,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将所学所得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