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教研室
“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学前儿童艺术教研室学习专家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量:1761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和谐,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为积极响应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520日上午,学前儿童艺术教研室和音乐教育教研室部分无课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一同对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组织的学前教育宣传月专家公益讲座进行了观看与学习,其余教师课后通过观看录播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专家老师结合当地幼小衔接工作推进情况与国家相关政策,广泛宣传解读《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及《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小学入学适应教育指导要点》,推动广大幼儿园和小学深入理解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讲座中专家老师们通过多种途径展示、分享当地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幼儿园教育改革的具体做法,科学开展小学入学适应教育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的有益经验,深入推进基层幼小衔接方面的实践探索。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