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舞动青春,炫我风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考核汇演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量:2438

为展示教学成果,提供学生表现平台,提升学生的舞台表现力,激活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促进教师与学生的之间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提高学科的专业竞争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各班级之间的交流,为此,6月15日下午2点,学前教育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21级《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考核汇演。出席此次展演的领导有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龙洁,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音乐教研室主任张若愚,评审老师葛月华、罗单单、张睿智以及学前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各位教师。本次汇演的特邀嘉宾为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于园长。参加此次展演的班级有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1-7班、2021级专升本1-8班。

本次展演由12生肖舞台戏剧化课间操拉开帷幕,同学们在宽敞的舞台和灯光效果的加持下,让整个会场充满了“愉快的气息”。

接着,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致辞讲话,宣布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考核汇报展演正式开始并提前预祝此次展演的圆满结束。周院在致辞中提到: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舞蹈与编创》这一课程一直紧随改革发展脚步,学院十分重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习,幼儿舞蹈创编也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应当具备的职业技能,作为学前教育的教师不但要能跳舞、会跳舞,还要会编排幼儿舞蹈。所以,本次期末汇报展演不仅是直接检验同学们学习的成果,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无论是基本功、创作能力还是心理素质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测试。

同学们的舞蹈编创丰富多彩,情节设计引人入胜,既有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也有新时代少年逐梦向前;既有展现学生时尚靓丽风采,也有轻松愉快的童声童趣。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为祖国画朵花》等剧目中,同学们用舞姿致敬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用真情告白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从他们的舞蹈中感受到了学前学子深沉的爱国情怀与蓬勃的青春力量。在舞蹈唐宫夜宴中,活泼灵动的“唐朝少女”好似从古画中走出一般,“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本次活动在《童心向党》曼妙的舞姿,悦耳的音乐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三位评审老师依次进行点评总结,对同学们的编排构思,舞台表现力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汇演,同学们展示了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剧目及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让我们看到了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也为本学期的《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学习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同时,评审老师要求同学们借技能考核的机会,相互学习,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老师付出不懈的努力。最后,各班级与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举办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舞蹈与编创》课程考核汇演,展现学前教育学院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风采,更展现出学前教育学院高素质、高标准的教学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起到了促进作用。愿学前教育学院学子们信心满怀,扬帆进击,高歌迈向新的辉煌!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