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教育教研室
音乐教研室教师前往艺术钢琴馆考查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量:1941

为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质量,提升学生教育实习成效,深化校企融合建设我院积极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考查。202167日下午,我院常务副院长周萍,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若愚与博兰斯勒中国区总裁方阳、总经理敏一同前往艺术钢琴馆进行参观考查,洽谈共建教育实习基地事宜。

艺术钢琴馆是全球首家艺术钢琴主题展览馆,同时也是红色艺术教育基地。馆内首次公开展出由著名艺术家蔡玉水老师以及40余位中国优秀艺术家彩绘的43架博兰斯勒钢琴,氤氲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德式的匠人精神。而这与我“四文化”育人:优秀传统文化培根育人,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工匠文化实践育人,创新文化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不谋而合。

副院长周萍和王宝德教授都表示此次校外实习基地观摩活动意义重大校外实基地的建设是让更多的生获得自我教育、自我规范、自我展示的实践平台,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适应社会能力的重要平台。

会议伊始,博兰斯勒钢琴集团总经理贾敏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方阳总裁对我校近几年取得的育人成就表示了高度赞赏,将全力支持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努力推进校企合作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副院长周萍表示: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合作基地具有重大意义,对未来学前教育及音乐教育专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音乐教育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说到学校积极搭建师生展示平台,拓展校外实习基地,目的就是使广大学生走出校园,体验企业文化,感受企业岗位环境,练就适应岗位能力的专业技能,着力培养专业技能型合格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与社会适应能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