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我为同学做件事|团支书的日常
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量:2918

我曾在班委竞选中郑重承诺,一定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为团委服务。作为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的团支书,我深刻体会到了为同学服务这句话所蕴含的意义,这个职务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增强了责任心,同时也提高了办事效率与能力。总而言之,为同学干实事是每一个团支书应当做的,也是感受最深的事情。


无论是在发展团员、团籍整理、团费收缴、团关系转接工作等相关工作方面合理按时完成,还是在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团课,都切实帮助了同学们在政治思想建设方面完成了一系列建设。在学习生活中,带头引学,督促并进,及时回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在作业练习上帮助引导基础不好的同学,答疑解惑,组织钢琴和乐理练习,希望可以通过一己之力和同学们一起完成学习任务。晚自习时,严格管理班级内秩序,积极负责人员统计汇报,并带领同学共同维护班级秩序。在放学时,组织学生打扫班级内卫生,共同维护学前本二大家庭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除了担任一个班级的团支书,我还是学生会的一名成员。在秘书部的工作中,在细微工作中下功夫,为同学服务、坚守初心。每周两次的办公室值班,考验的不仅是与老师相处的能力,更考验了在为学前教育学院服务时工作的能力与态度。从每次的健康打卡情况的汇报,到帮助老师整理发送文件,无不教育我干实事时要有的责任态度与工作能力。


一切工作稳步进行着,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丰富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能力。不仅如此,为同学办实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同学共同完成大学生涯的一系列任务。奉献一分热,发散一分光,如此便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