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优秀学子事迹宣讲|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改变你我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量:540

为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11.23日晚自习,我院在知行楼210教室继续开展优秀学子宣讲活动,此次进行宣讲的是来自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6班的陈鹏宇同学和来自学前教育2020级本科5班的张怡同学。

两位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与比赛,所负责的项目均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山东省铜奖的好成绩。

两位同学表示:大学三年或四年得到的不仅是一张文凭,更多的是应该是知识和能力的增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毕业也不仅仅是一条"谋职"路可走,同时还有考研、留学、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创业呢?

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或活动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创业又是对每一位大学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陈鹏宇同学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定义、主要内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设计、核心竞争力和营销策略等诸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材料申报的相关事宜。随后张怡同学讲到:众多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旨在给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训练机会,以期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质量人才的校级大型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每一个团队的人数控制在3-5人,确保每一个人合理分工,并推选出一到两个项目负责人等等。

此次宣讲会在同学们期许的眼神与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经过本次宣讲会,许多同学跃跃欲试,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并取得好的成绩。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