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量:519

为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个人素质,创造文明校园,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班会课上,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代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的特点是:艰苦奋斗、辛勤劳动。同学们在生活中,应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物质文化财富。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国歌的历史,以及在演奏国歌时应注意的问题,并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班会课活动,在纸上写上自己最喜欢的一句爱国名言,一起高声宣誓“立志报国,筑梦未来”,洪厚的嗓音在教室内回荡,令人振奋的言语深深烙印在心中。


同学们观看完一部爱国教育主题的影片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多参与、多挑战、多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后在团支书带领下,全班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梁启超所著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各班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何为中国梦,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希望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认真的学习,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更好地报效祖国!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