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量:503

为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的感情,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构建绿色和谐的生态文明校园。10月17日晚,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班会。

生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群众幸福生活的鲜亮底色。班会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通过讲述、观看图片、问答抢答等方式,了解了许多关于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并展开了一系列积极的讨论:做“公交车族”——以乘坐公共交通车为荣;当“自行车英雄”——保护大气,始于足下;双面用纸、使用再生纸——减少森林砍伐……


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了解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形式。它以尊重和维护生态环境为主旨,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据,以未来人类的继续发展为着眼点,是以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为基本宗旨的社会形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一系列深层次挑战和不确定性在加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从小事做起,做到不浪费、不过度消费。


此次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对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信心。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有绿色的生活习惯,低碳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学前教育学院在行动!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