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心灵共鸣,携手同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量:478

大学校园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小社会,为提高同学们的社交能力与心理素质,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22日晚,在各班组织开展社交主题心理班会。此次班会的进行对于同学们的心理建设有着指导性的作用。同学们满怀期待地迎接这一次主题班会。大家来到了憧憬已久的大学校园,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伴随了些许大大小小的难点,这就要求同学们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大学的人际关系相对是复杂的,学会了为人处世的小妙招,便会结识许许多多知心朋友,对于学习和生活都有不小的帮助。人际关系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情绪有着直接的影响。舒畅的心情来自于融洽的人际关系,当人际关系出现问题时,我们的心情也会一落千丈。


团支书为同学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几个例子,每个例子都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人际关系中的点点滴滴。初进校园,由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之间多少有些不熟悉,还需要一段时间去交往,这就要求同学们变得大方起来,尊重、宽容他人,易博得同学们的喜爱与赞赏。


人际交往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团支书在讲述的过程中,言辞委婉、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并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上受益匪浅,汲取了人际交往的知识,对之后的为人处世都有不小的帮助。


通过本次心理班会的举行,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激能力与交往能力,向着完美人格又更近了一步,有利于同学们在出现相关问题时获得更有效的解决方法,从而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主动、积极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