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教育教研室
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量:688

9月21日下午,音乐教育教研室在知行楼142教室举行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音乐教研室主任张若愚主持,音乐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王宝德教授发表讲话,全体音乐教研室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王宝德教授梳理了自2022年9月开学以来音乐教育新专业教学工作和日常学生学习、发展情况中初步取得的育人成效,重点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专业学业指导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未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会上,各位教师就如何建设高效、高质量的教学队伍提出个人建议,主要针对音乐教育新专业开课过程中遇到的教学问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如钢琴与声乐等实践课程可通过定期开展班级音乐会、技能大赛等展演比赛来培养学生自信心、提高学生舞台实践能力,也可通过举办微课大赛,展现音乐教育学子讲课实践风采,体现音乐教育学科培养宗旨;此外会议中,对民乐团及合唱团的建设事宜进行了商议,望在今后为青岛黄海学院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的学生艺术团队,坚持走“高雅艺术进校园”路线,提升当代大学生艺术审美与艺术素养,为校园美育建设添砖加瓦。

长期以来,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前教育学院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重要力量,老师是学生思想上的指明灯、学习上的监督者,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音乐教研室将在学院领导下,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和在“润物无声”的教育中引领着学生们不断向前,继续画好立德树人“同心圆”!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