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教育教研室
音乐教育教研室线上授课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量:829

2022年9月26日,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上授课,此次线上授课范围包含了学前教育、音乐教育、早期教育三个专业,课程大部分为实践课;在《幼儿歌曲即兴伴奏》、《乐理与视唱练耳》、《钢琴(一)》、《视唱练耳》等课程的教学中,全体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认真备课,制作PPT,录制第一视角示范视频,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以老带新,使用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进行教学,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教学任务。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课互动,在郑筱筱老师的《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课程中,学生利用宿舍身边物品进行打击乐组合模拟练习,在李雪倩老师的《奥尔夫音乐教育》课程中,学生使用奥尔夫音乐手势与教师展开互动,课堂氛围积极热烈。


在徐菲菲老师的《钢琴基础(一)》此门课程教学中,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3班、5班全体学生自发到钢琴实训室进行练习,以积极饱满的学习状态投入到线上课学习中去。

在薛白老师的《幼儿歌曲即兴伴奏》线上课中,学生们认真观看了老师的演奏示范视频,同学们用不同颜色的字迹将知识关键点、重难点记录得非常仔细,学习态度饱满热情。


我校教学督导岳伟、我院教学督导孙璐、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若愚参与了线上课的巡课、听课,并与任课教师积极沟通,提出合理意见,提高教师线上授课水平。


此次线上授课期间,音乐教育教研室照教学安排如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充分准备,将教学任务确保落实到每位学生身上,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