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我为同学做件事| “谁的青春不迷茫,趁年轻逆风飞翔”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量:3655

我们的生活如同一首歌,烦恼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音符。烦恼是我们每个人时时刻刻遇到的难题,我们不仅要面对它们,还要去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为帮助同学们减轻烦恼,放飞梦想逆风飞翔,我们班每周都会举行青春学习会。

作为班里的宣传委员并不只是要做好班级的对外宣传工作,还要鼓励同学积极主动撰稿,同时对班里的同学进行疏导和青春学习。

这周给同学们分享了这样一句话:成绩也好,名次也好,外观也好,别人如何评论也好,都不过是次要的问题,对于我这样的跑者来说,第一重要的是用双脚实实在在地跑过一个个终点,让自己无怨无悔。青春正好的我们有着欢乐、感动、悲伤、迷茫,不过无论怎样,这些都将会成为最美的记忆,反复咀嚼着还有滋味。

所谓青春的迷茫,可能是因为人生目标难以确定,或是身怀梦想行动却难。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如意,风可以吹走一张纸,却吹不动一只蝴蝶,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要勇于挑战和突破自己,敢于在逆境中不屈不挠。尼采曾经有言: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于我们也是一样。

不必艳羡他人,因为人生之短暂让我们无暇顾及。不因他人家庭优越,头脑聪明而给自己的失败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为何不去发现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发现自己的真善美,发现自己的正直与朴实。不要嘲讽他人见识短浅,也不因他人智慧超群而感到自卑,我们应该对待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

当然,不艳羡他人并不代表自己就可以得过且过。喜欢跑步的人有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拥有梦想的人很多,但坚持梦想的人不多。强大的思想心理准备则是重中之重,只有它对我们不离不弃,我们才能走向更远的地方。他人评价我们,默默听着就好,逆耳忠言,往往能使我们清醒。正如张爱玲那样,当她面对卖国贼的称号时,始终保持缄默。

青春看似荒唐,但没有人选择投降。我们在这个大好的年少时光里要放肆地搏一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命的意义,也在于此!一定要努力前进,趁着我们还青春年少,去放手一搏,逆风飞翔!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