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青春学习会之学生感悟(2)
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量:619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为此,学子们积极参加了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组织的青春学习会活动,并在各自班级开展了激烈的演讲活动,通过演讲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高度,增加新时代青年责任感,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车合笑同学是这样说的:

新时代青年应树立坚不可摧的信念。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来的奋斗路,处处可见共产党员用满腔热血乃至生命之躯浇筑的历史丰碑。新时代青年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激昂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道路信心,紧密团结在党的光辉旗帜下,以坚不可摧的信念踏上复兴中华民族的奋斗之路。

有的同学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学前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5班王维宁说:青年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与国家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紧密关联。

庄欣潼同学分享了她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后的感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我们的求学路上,我们应以学习为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个有知识的人。在社交方面,我们要真诚待人,友好交友,多参与社会活动或文艺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要保持谦逊的心态,脚踏实地。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充实丰富,为以后成就事业奠定夯实的基础。

青年的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更是祖国的脊梁!我们必须把握住青春,才能成就梦想!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