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参观雷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量:729

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同学们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提升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学前教育学院于11月26日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观雷锋博物馆。

进入雷锋博物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认真阅读一本石刻的大型雷锋日记,学习雷锋精神,聆听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讲解员解说着一颗螺丝钉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距离感受雷锋精神,并且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的统一,这一雷锋精神和无私奉献,在时代的发展中不断传承,也留存在了人们心中。

时序更迭,新旧相催;行之愈笃,知之益明。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被赋予了不同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通过本次参观雷锋博物馆,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增强团体凝聚力,在活动中学习时代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了雷锋的崇高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螺丝钉精神。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