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携手同心,共育未来”系列讲座之从心理学的角度看现代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量:661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指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2022年11月27日18:30,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面向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灵山卫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家长组织线上“携手同心,共育未来”专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二)宋悉妮老师主讲,宋老师以心理学的视角从家庭教育的含义及内容、走进孩子,了解孩子、家庭教育中的心理学知识、家庭教育的对策四个方面与教师、家长们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互动。

 宋老师首先从家园互动、国家层面法律政策、研究热点趋势三个维度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引发家长们的思考;其次宋老师结合有趣的线上互动游戏,引导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对目前的育儿现状进行总结和反思。最后,宋老师从“怎样问,孩子愿意听”“怎样听,孩子愿意说”“怎样说,孩子才会听”三个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家庭教育对策。讲座干货满满,教师和家长们教师们在认真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和宋老师积极进行交流和互动。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是孩子迈向社会生活的台阶。此次专题讲座活动,为家长走进儿童的世界提供了支持,为家长们搭建了沟通、学习的平台,助推了高校教师和幼儿园教师、家长的加速前行。今后我们将密切合作,实现幼教与高校教育理念的有机结合,为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在黄岛地区更快更优的协同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