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校园联动促发展,互助共赢育未来 ——青岛黄海学院与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量:1349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以及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强党建共建联建工作,提高党建的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满足地方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共同打造资源共享互动平台。831日,青岛黄海学院与积米崖中心幼儿园举行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在积米崖中心幼儿园举行。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庆军,灵山卫学区服务中心主任宋志红,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青岛黄海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常江,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青岛西海岸新区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园长徐丽华,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罗雅会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签约授牌仪式由积米崖中心幼儿园教师王辉主持。

会议伊始,灵山卫学区服务中心主任宋志红表示本次合作为灵山卫学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幼儿园资源共享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推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学区与青岛黄海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院园合作机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共同进步。


(灵山卫学区服务中心宋志红主任发言)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发言。周萍院长首先汇报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我院将以此次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与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用上开展更广范围和更深度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校政园三方的联系及交流,实现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周萍院长发言)

青岛西海岸新区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园长徐丽华发言。徐丽华园长以开足马力提质量,团结协作谱新篇为主题汇报了积米崖中心幼儿园的发展概况。表示将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以积极的姿态推动合作共建,密切配合把合作共建工作落细、落实、做到位,将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办成富有特色的学前教育的典范,为在职的园区教师创造继续学习的机会,共同实现互惠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本着平等互助、积极配合、携手并进的原则,周萍院长和徐丽华园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产学研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及党建共建联建协议,并由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常江向合作幼儿园代表授牌。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向幼儿园颁发教学研究及实践基地”“产学研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既能提高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质量,又能为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科学促进幼儿发展贡献力量。我校将为实现高校与幼儿园实践的合作共赢、互助双赢,推动双方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代表学校发言)

(合影留念)

本次签约仪式是青岛黄海学院和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青岛黄海学院与积米崖中心幼儿园所建立的长久伙伴关系是两个不同性质的机构走在一起,为自己的利益和追求解决共同问题而建立的关系,这种关系的最好状态便是共生”(Symbiotic)关系,促进幼儿园及高校教师专业成长作为幼儿园与高校伙伴合作关系的重要目标,为打造更好的幼教师资、更优质的幼儿园教育作出弥足珍贵的贡献。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