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乐教育教研室
音乐教育教研室专家交流与学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量:521

202222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教研室在知行楼142实训室成功召开专家交流与学术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音乐教研室张若愚主任主持,我院冯欣教授、司瑞姿教授、刘新玲教授及全体音乐教研室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冯欣教授对我院学生的上课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们的优良学风给予了肯定。在分享了自身的教学及演出经历后强调:本科阶段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除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基础,还需要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践机会,让学生在舞台上成长,增强学生们的实践能力。

司瑞姿教授和刘新玲教授对一直以来学校和学院对音乐教育专业的投入和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特别是黄海一直以来引进高层次人才,突出了学校及学院领导们对于音乐教育专业建设的重视程度。司教授建议青年教师们应把握工作机会,不怕付出,多参与,敢去做,去实现。

会议上,专家教授们均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及工作经验,学前音乐教育教研室主任张若愚介绍了音乐教育专业的建设现状,明确指出了学生现阶段的困惑与困难,教研室内各位老师也结合学生现阶段的学情针对学前专业学生的音乐类课程和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类课程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会后老师们共同制定了学前专业不同音乐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并对音乐教育专业声乐课程中的教学曲目库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本次专家交流与学术分享会让老师们收获颇深。路漫漫其修远兮,专家的引领,为我院音乐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认真汲取教授们的经验和建议,聚焦特色,关注内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