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坚定爱国之心,强化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244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进一步落实四文化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3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301举行校外思政导师聘任仪式,特邀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班长刘金城老师进行中国排面这样炼成思政报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院长司林梅、学前教育学院学工主任主清华、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斐、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玉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刘金城老师以一段短片带领师生们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去领略铁心向党的大国仪仗风范。他指出,仪仗队代表着军队的形象,更是祖国的窗口,献身仪仗,满身荣光。通过与师生们的互动,刘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仪仗司礼任务的具体内容,并重点讲述了国旗的诞生。他提出,五星红旗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更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的旗帜,肩扛国旗,无上荣光,

在讲座中,刘金城老师通过三个小故事,具体讲述了中国排面的形成过程。其中,他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的105名军人出席莫斯科红场阅兵背后的故事。走出国门就代表了祖国,学习俄文歌曲、练习正步行进,成千上万次认真刻苦的训练换来国内外一致赞扬。刘金城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师生们传递出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坚毅精神。

刘金城老师还讲到,升好祖国第一旗,凝聚亿万爱国心,国旗护卫队队员每天迎接朝阳,送走落日,用正步丈量青春,用热血和汗水实践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铮铮誓言,凝聚起亿万国人奋进的力量,成为中国军队一张亮丽的名片。最后,刘金城老师告诫学前学子,少年正值风华正茂,壮志当以报效国家,要刻苦钻研,珍惜光阴,不负青春,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和爱国之心,捍卫盛世之中华。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让学前教育学院的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彰显的中国力量与大国担当,激发了学前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激励学子们将自己的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