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冯欣教授对我院进行培训指导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量:785

2023221日星期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冯欣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及授课。

冯教授分别对我院学前教育学院本科课程:声乐基础、专科课程:幼儿歌曲演唱及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声乐演唱与教学II课程展开教学指导。冯教授在课堂上先对自身的演出实践进行了分享,后从歌者的歌唱的状态、站姿、表情、气息等声乐专业内容展开教学。220日下午音乐教育教研室张若愚主任带领教研室青年教师们进行观摩听课学习,课后听课的老师及学生们都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冯新教授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指导


冯新教授对音乐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指导

冯欣教授是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前中国国安乐团团长。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曲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嘉奖。曾随中国政府艺术团出访澳大利亚、美国、奥地利等国家演出。先后获得国家政府最高奖,全国第九届群星奖音乐比赛金奖,全国五省市电视演歌会冠军,北京艺术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等。代表作《家乡》《踏歌起舞的中国》、《家在沂蒙山》、《沂蒙新红嫂》、《诗意中国》等。出版发行冯欣个人独唱专辑《圣洁的清莲》《致敬》《温暖》。受邀在金钟奖”“蒲公英艺术大赛等全国大型音乐赛事中担任专家评委。在国家部委的多次大型活动及出访演出中担任艺术指导、艺术总监、导演。

在全国各地及高校举办声乐艺术讲座和音乐教师培训;带领学生及合唱团先后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大型演出受到表彰和好评。常年为西部贫困地区和灾区的乡村教师和孩子们进行义务教育和辅导,被授予音乐公益事业教育、文化教育扶贫等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