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新媒体部门开展拍照写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量:838

为帮助2022级新媒体成员及宣传委员了解宣传部工作任务,增强同学们拍照、写稿的能力。学前教育学院新媒体部门于107日晚在知行楼220开展拍照写稿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董晓溪主持,21级学生干部、22级新媒体干事及宣传委员参加。

本次会议邀请到陈文棋学姐和邹香学姐为同学们进行指导讲解。首先,陈文棋学姐讲述了拍摄照片的方法,依次介绍了摄影构图法、摄影时注意事项及相关摄影专业软件。在拍摄中她讲到,照片中不要出现卡头、染发、纹身、不合时宜的衣服、低头玩手机等现象以及要确保背景干净整洁。同时在拍摄时应该拍清楚会议人员以及参会人员,并且要多角度、多景拍摄。她还特别强调了照片不能太亮太暗,大型会议的照片一定要和主办方、老师进行沟通。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关于拍照方面的正反例子,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有关拍照方面的小技巧。

接着,由邹香学姐介绍相关写稿的专业知识,包括写稿的格式、内容的布局以及各个部分的关键内容。她还重点讲解了新闻稿的六大要素,运用生动鲜明的例子,针对在写稿过程中的细节,阐明了新闻稿写作中的要点,使在场干事们认识到了写稿的要点和思路,提高了她们对写作的兴趣,大家都展现出跃跃欲试的姿态。

此次会议提高了新成员在拍摄与写稿方面的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有利于促进学生会工作顺利展开。使新成员明确了工作要领与内容,有助于新成员适应新媒体的相关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