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研活动】研思并进 研以致远——学前教育教研室(一)赴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量:97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专业素养,深耕细作开展多样化教研活动,322日下午,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一)主任毛玉蕊带队,教师顾娟、汤闯、李昕、张冬梅、齐子欣、高群、张睿智、马亮一行九人前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鞠晓辉主任、李莉教授的陪同下,我院教师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西苑校区创意实训大楼进行参观学习。

在鞠主任、李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在学前教育专业群实训基地参观了智慧教室、幼儿园游戏实训室、幼儿园科学发现室、幼儿园区角活动室、感觉统合训练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幼儿卫生保健室、幼儿营养师实训室、钢琴实训室、美工实训室等若干校内实训室。期间,老师们观摩了学生实训周的实践教学活动,互相交流了校内实践教学经验和专业实训室建设经验。

观摩结束后,双方教师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工作座谈会。会中,毛主任与鞠主任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交换了想法,老师们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专业技能考核方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此外,鞠主任、李教授就我院知信楼幼儿园模拟实训室建设论证工作提出了专业性评价和改进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是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好机会,通过参观学习既加强了校际交流,又为以后开展教育实践工作带来新启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期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在学前教育专业领域中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交流,组织更加多样化的教研活动。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