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教研室
学前儿童语言教育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量:223

  为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探讨如何使幼儿更好的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前教育学院于11月3日下午3:00在知韵楼520教室,开展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学前儿童语言教育课程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毛玉蕊老师主持,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4-7班的课代表和小组长参加。

  研讨会伊始,毛老师让各班的各组长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抽选一个进行展开具体探讨:如何使幼儿认识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此问题各位同学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见解。其中一位同学提出针对爱国这一主题可以做中国地图,因为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所以可以在对应地区贴上各民族的传统服饰,加强幼儿对“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的理解......还有一位同学针对敬业这一主题提出了他的想法与思考,“环卫工人就是敬业的代名词,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们可以通过儿童画和主题墙这一方法,从环卫工人出发来加强幼儿对敬业这一次的理解”......会议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进行地十分和谐。

  同学们探讨完后,毛老师对于如何呈现主题的两个字进行提出了建议:可以从甲骨文入手,根据文字的演变结合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来更好的体现出主题,更重要的是要基于理论内容的思考,从幼儿的思维出发,将思想体现进设计里。

  针对此次分组任务,毛老师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各组员可以分头找资源,视频,文字或者是幼儿园见习资源,其目的是方便幼儿们理解主题,树立幼儿们自信自爱充实勇敢的心理。各小组打破小组的界线,各班级打破班级的界线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2019级的同学们对于如何促进幼儿理解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有了新的思维,更好的体现了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