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儿童艺术教研室进行美术教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量:818

为了提升教师的艺术素养,拓宽教师视野。2023年3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儿童艺术教研室美术组全体教师在薛巍主任的带领下,怀揣着对艺术的探索之心,来到青岛市美术馆观看“韩美林生肖艺术展”,“零距离”感受“美林”艺术的魅力。

一进入展厅,丝丝墨香沁人心脾,幅幅佳作渐迷人眼,在历史积淀深厚的美术馆氛围感染之下,老师们近距离观看了展览。本次展览不仅有韩美林先生创作的数百幅水墨生肖作品,还有许多湘绣、汉白玉、青铜、铁艺作品,有些甚至是刚刚创作完成第一次当众亮相的作品。老师们深深沉浸在艺术的世界里,或凝神细视,或低声交流,反复品味。

韩美林的生肖创作形态多样,通过绘画、书法、雕塑、紫砂等多角度展示,近700件生肖艺术作品散发着非凡的时代气息。通过“生肖”这一中华民族共有的文化符号和韩美林独具特色的艺术语言,唤醒属于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记忆和艺术感动。教师通过观展可以把艺术家的思想融合到课程中去,提升学生的审美和鉴赏能力,更是课程思政的优秀素材。

本次活动是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教研活动,更是提升一线老师教学能力,拓展业务素质的一次积极尝试,对于丰富教师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教学实践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丰富的艺术作品与创新的衍生品,可为绘画、手工、绘本、艺术教育等课程注入了新教学思路,为课程成果提供了可借鉴的新创意,为教师增加了艺术创作和教学改革的新动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