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学前教育学院教研室走访多所见习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量:948

为进一步了解2022级学前教育专科学生教育见习情况,加强学院与幼儿园之间的友好协作交流,近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三)组织教育见习指导教师分别赴往西海岸新区京华合木幼儿园、风和日丽幼儿园及三喜苑幼儿园、西海岸新区铁路小区幼儿园进行走访,看望了在园见习的22级学前教育专科学生,以实地观摩、谈话讨论等形式,与幼儿园园长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京华合木幼儿园是一所连锁型的民办园,秉承现代德培(DAP),发展适宜性实践的教育理念。321日下午,彭婕老师和金秀华老师作为专科教育见习带队教师走访京华合木幼儿园,通过与园长、带班教师的交流以及观摩见习生工作,深入了解到学生见习情况。为了能更多了解22级学前专科每一位学生见习情况,322日下午,彭婕老师与金秀华老师前往风和日丽幼儿园,观摩学生见习活动,对于部分尚未适应见习工作的学生给予了心理疏导及示范讲解等指导帮助。两所幼儿园对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见习生在园内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3月23日下午,学前教育专科教研室的宁峰仪、李婉男两位老师走访西海岸新区三喜苑幼儿园。三喜苑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性质的市级一类示范园,园所占地面积不大,但园内设施设备一应俱全,环境优美而温馨。在幼儿园负责人袁娜老师的带领下,两位见习指导教师参观了园内的环创,观摩了各年龄班组织的活动。袁娜老师表示,本批来自黄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的见习生在园表现都极为突出,对待幼儿细心、耐心,对待老师谦逊、好问,给园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问到三喜苑幼儿园见习生的感受时,正在为班级环创做手工的见习小组长雷睿同学流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神情,她表示,见习四天以来,在园内的工作充实而快乐,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与对不确定因素的恐惧,到入园后在带班教师热情而平易近人的招呼声中渐渐放下的戒备;从先前对保育工作的不熟悉、不适应,到现在逐步地操练娴熟,同学们都在这些过程中体验到了专业成长的快乐。

教育见习是学院与幼儿园为促进师范生专业成长、树立专业态度、获取专业经验而联合提供的重要有效途径。通过近日见习走访,了解到学生在幼儿园的见习情况,解决了个别学生在见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稳定和巩固了学生的见习心态以及对学前教育工作的愿景。希望2022级学前教育专科的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中更加全面地了解到幼儿园各活动各环节的工作常态,在实践中巩固真理,不负时光,不枉此行!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