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教育学院参加十三届民间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量:598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同时响应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商演邀请,自3月28日起,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排练,为十三届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做准备。

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艺术节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彩。艺术节每两年一届,已在大连、北京、无锡、广州、清远、赣州、中山等地连续举办十二届。第十三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拟于4月下旬在新区举办。

走近排练场地,同学们展示了最为基础及纯粹的基本功训练状态,看到他们褪下华服,卸下浓妆的最真实的一面,这更加体现了舞者们以及舞蹈背后的默默坚持、执着求索和热爱舞蹈不变的初心。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排练的过程是十分辛苦的,平时学习繁忙,能在百忙中挤出时间来练习舞蹈已经实属不易,并且舞蹈是集体运动,强调互相配合,展示动作一致的美感。尤其是每个人的舞姿优美,更需要一个整体的舞姿协调,这样才会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青岛黄海学院积极配合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工作,给予协助,希望艺术节顺利举办,同学们旗开得胜。同时也期望艺术节的开展推动民间艺术更好地传承和发展,服务好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给地区经济和社会带来更多福祉,充分发挥民间艺术的审美价值、社会价值和当代价值。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