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求是之旅”——2022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量:923

教学能力是高校青年教师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素质,而教学能力的提升是青年教师必须不断追求的目标。20234316:00,学前教育教研室(二)的陈文硕老师结合参加2022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浙江大学班)的学习经历,面向学前教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一场名为求是之旅的专题分享会。



分享会之初,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作分享致辞,强调高校青年教师外出学习交流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陈文硕老师按照浙江大学培训概况师德师风学习建设优秀课堂教学设计巧妙融合课程思政四个部分,结合浙江大学培训学习日程,向老师们传达浙大教师优秀经验,如高校教师要对自己的岗位心存敬畏,少关注一时一事的成败得失,多关注一生一世的成败得失课堂上能真正做到以学习者为中心,恢复经历过应试教育的学生创新的锐气与好奇心课程思政可以润物细无声,一句话、一张照片、一个小故事都可以自然的切入教师应注重在讲授编码知识的同时,多传授非编码知识让学生有思考、有收获等观点,同与会教师进行心得分享。



通过开展省级示范培训学习分享会,使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可以了解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等,增强教学信心。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国的教育改革不断推进,高效课堂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也在不断更新,通过青年教师培训与分享,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设计,可以帮助高校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改革的要求,提高教学质量。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