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灵山岛幼儿园开展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量:696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的开展,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促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幼儿园的共学、共研、共成长。1026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同积米崖街道中心幼儿园党组织共同到灵山岛幼儿园开展深入幼儿教育一线的党建活动和教育教学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灵山岛幼儿园开展了赠书活动,捐赠绘本共计26本,其中购置经典绘本20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自制优秀绘本6本,以此鼓励教师、幼儿与书为友,通过阅读来开阔师生的视野,启发幼儿的心智。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邵文惠同学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开展语言教学活动长脚的石头。她精心准备,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在语言活动中的每个细节;把握好语言领域的核心经验,巧妙地运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生动形象富有童趣的幼儿化教学语言。以幼儿为主,把幼儿带入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

教学活动结束后,由积米崖中心幼儿园徐丽华书记园长带队,教师、家长、幼儿一同前往参观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贝壳楼。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贝壳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近距离接触一下贝壳,感受一下贝壳漂亮的颜色、神奇的纹路,还有由各种贝壳组成的精致贝壳艺术,引来连连的赞叹声。此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海洋世界的奥妙与乐趣。

回到幼儿园后,学生党员代表冯俊科同学带领小朋友展开户外游戏趣味报纸,积极探索着报纸的各种玩法。孩子们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在快乐中积极参与、主动探索,充分感受了在游戏中自由探究的乐趣。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灵山岛幼儿园这一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加学校与幼儿园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协同发挥学前教育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及社会价值,进而增进学前教育学院与地方幼儿园的深度交流合作。此次上岛,为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带来很多新启发:为更好地实现院园协同育人,教师需要充分具备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指导,结合当地实际教育资源有效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园活动,从心出发,让幼儿在爱里和谐成长。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