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教研室
访企拓岗:实习促成长,根植教师梦|学前教育教研室(二)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量:289

为了加强与幼教专业实习企业的交流互动,扎实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探索实践,促进幼教专业学生综合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及时掌握学生的岗位实习动态。

4月13日午,学前教育教研室()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刘鑫源宋悉妮青岛西海岸新区小小袋鼠幼儿园进行走访。

园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园的基本情况,幼儿园为每个实习学生都指定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实习指导老师,从晨间接待到孩子离园,从班级管理到游戏活动,使每一位学生见有所长、学有所成。

园长表示我院的实习生工作耐力很强品德能力素养等方面都符合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基本条件实习期间除了在班级里参与日常的保教活动外还给予实习生机会让她们加入到园所环境创设的工作当中同学们的作品也得到了园所老师的认可

通过此次走访合作企业,一方面不仅加强了学校和幼儿园的有效沟通,让学校切实了解到学生在幼儿园的实习表现,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不断与时俱进的改革创新意识,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学生,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提高学生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的竞争实力。

相信在合作企业老师们的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学生会更加深刻全面地掌握作为一名合格幼教工作者必备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学校也希望幼教实习生们要珍惜此次机会,多学多问,积累经验,给自己的岗位实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