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教研室
用爱浇灌 静待花开——学前教育教研室(二)走访隐珠山花园城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量:385

为深入了解20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学生的专业综合实训情况,助力实践育人体系的落实,2023年4月12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二)专业综合实训指导教师宋悉妮隐珠山花园城幼儿园对在该园实训的学生进行了走访。

目前我院在隐珠山花园城幼儿园实训的学生共有7名,在园主要担任各年龄段班级的配班老师和保育老师。经过与隐珠山花园城幼儿园刘小夏园长的访谈,了解到学生目前已逐步适应幼儿园的工作内容和节奏,也初步完成教师身份的心理转变。据该园相关在职老师反馈,我院学生具有较好的教学能力和适应能力,综合素质较佳,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并掌握园所的工作内容,能自主开展有效的集教活动、区域活动等幼儿园一日流程安排,深受幼儿、家长及同事好评。

随后,刘园长还介绍了幼儿园比较有特色的图书室,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社交活动区,同时还在走廊两边展示了学生在幼儿园期间手动建构的环创作品等。老师们还深入到班级,看到实训同学积极投入到了班级的环境创设、离园活动组织等工作当中,通过与同学们沟通,深入了解学生实训期间生活、交通、住宿等情况,并叮嘱学生实习安全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促进我校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了我校与校外实习基地的联系。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实训机会,多观察、勤记录,多操练、勤体验,多请教、勤思考,努力把一线岗位的本领学到位,把指导教师的好作风好经验学到家。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