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情系学生深入朝阳 合作育人共促成长|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实习走访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量:4492

为全面深入了解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学生教育实习的情况,近日,学前教育教研室(一)实习指导教师齐子欣于3月27日前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朝阳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看望正在实习的三名同学。

朝阳幼儿园召开了实习生工作座谈会,以全面提高实习生的保教实践能力,了解其实习感悟,答疑解惑、互促共进。


实习指导教师在与园长、保教主任、班主任代表的深入交流中,了解到园方对我校实习生的评价及我校学生在园表现情况和学习发展情况。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参与实习的感受。

实习生王立南:
“在我的实习期间,遇到任何问题,我们班里老师会亲自耐心地指导我,对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幼儿园的指导老师工作认真,热爱孩子,以身作则,用专业的教学技能对待每一位幼儿,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实习生李钟灵:

“我的实习指导老师对我都很好,老师们也很照顾我,我们有参与幼儿保教活动,遇到问题也会直接问她,老师也耐心为我们解答。昨天老师还帮我指导教案,十分专业,在课前会指出我教案中不适当的地方,建议我修改教育活动过程等,对我进行教学活动的帮助颇大,使我收获颇丰。”

实习生代昀:

“在此次教育实习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反思了很多。教学活动中我仍然无法关注到全部幼儿的活动动向,仍需要班内教师帮我维持课堂秩序,同时,在课堂氛围上也需要加强,出现了无法带动幼儿积极性的情况,需要在语言互动及教学节奏上做出调整。考虑到我们目前对幼儿园并不了解,还没完全掌握与家长沟通交流的方法,所以没有独立和家长沟通过,在后期经过演练后会逐渐接触家长工作,我很期待。”


通过本次走访,短暂的座谈加强了高校与幼儿园之间的联系,使实习生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目的与意义,同时激励了我校实习生坚守幼儿园一线的工作热情。每个岗位都是幼儿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每个岗位都为幼儿园的发展倾注了力量,相信新的起点能赋予学前教育专业学子们满满的收获,也为今后走进工作岗位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